澳门赌场冲床模具间隙怎么计算

  

  推荐于2019-08-29知道答主回答量:31采纳率:0%帮助的人:1.2万关注

  冲压模具间隙2113,要根据板材5261的厚度,材料的型号等来确定。 大部分铁4102板材料T=0.5mm-3mm都采1653用16%来计算,意思就是板材的厚度16%,这个很通用。

  冲裁间隙一般采用切纸试冲和厚薄规测量的方法,或者看产品的光亮带跟毛边 ,折弯一般塞垫片或厚薄规。

  冲压模具,是在冷冲压加工中,将材料(金属或非金属)加工成零件(或半成品)的一种特殊工艺装备,称为冷冲压模具(俗称冷冲模)。冲压,是在室温下,利用安装在压力机上的模具对材料施加压力,使其产生分离或塑性变形,从而获得所需零件的一种压力加工方法。

  冲床冲模是装在压力机上用于生产冲件的工艺装备,由相互配合的上、下两部分组成。凸模是冲模中起直接形成冲件作用的凸形工作零件,即以外形为工作表面的零件。凹模是冲模中起直接形成冲件作用的凹形工作零件,即以内形为工作表面的零件。防护板是防止手指或异物进入冲模危险区域的板状零件。压料板(圈)是冲模中用于压住冲压材料或工序件以控制材料流动的零件,在拉深模中,压料板多数称为压料圈。压料筋是拉延模或拉深模中用以控制材料流动的筋状突起,压料筋可以是凹模或压料圈的局部结构,也可以是镶入凹模或压料圈中的单独零件。压料槛是断面呈矩形的压料筋特称。参阅“压料筋”。承料板是用于接长凹模上平面,承托冲压材料的板状零件。连续模是具有两个或更多工位的冲模,材料随压力机行程逐次送进一工位,从而使冲件逐步成形。

  推荐于2019-09-28知道小有建树答主回答量:155采纳率:88%帮助的人:2.2万关注

  一般建议模具总间隙为材料2113板厚的20%~25%。模具的5261间隙是否合理,是很重要的,如果模具间4102隙不合适,容易造1653成废料反弹。

  (1)模具的刃口直径应尽量大于加工板厚的2倍,直径一般应大于3mm,否则易折断,寿命极短;但也不是绝对的,3mm直径以下推荐使用进口高速钢作为模具材料。

  (2)加工厚板的模具尺寸接近工位极限尺寸时请往上选用大一级的工位以保证有足够的退料力。

  (3)加工厚板的模具刃口不允许有尖角,所有尖角应改为圆角过渡,否则极易磨损或塌角,推荐在一般情况下,尽可能用R>0.25t的圆角半径来代替清角。

  (4)当加工的板材为高Cr材料(如1Cr13等不锈钢)及热轧板材时,由于板材固有的特性而不宜采用国产高Cr模具,否则极易磨损、拉毛以及带料等一系列弊病,推荐使用进口高速工具钢来作为模具材料。

  1、保证最佳的模具间隙,模具间隙是指冲头进入下模中,两侧的间隙之和。不同板厚,不同材质应选用不同间隙的下模。选用合适的模具间隙,能够保证良好的冲孔质量,减少毛刺和塌陷,保持板料平整,有效防止带料,延长模具寿命。

  2、适时刃磨可有效延长模具的使用寿命。当模具刃边磨损产生半径约0.10mm的圆弧时,就需要刃磨。刃磨时,每次磨削量为0.03~0.05mm,重复磨削直至冲头锋利。刃磨后用油石打磨刃口,去除毛刺,进行去磁处理后涂上润滑油。

  3、要定期检查转盘上下模座的对中性。如果冲床模位的对中性不好,造成模具快速钝化,工件加工质量变差。应检查并润滑转盘上的模孔及导向键,如有损伤及时修复;清洁转盘的下模座,以便下模准确安装,并检查其键或键槽的磨损情况,必要时更换;使用专用芯棒校准模具工位,如有偏差及时调整。

  4、 当冲软或粘性的材料(如铝);冲薄的研磨性材料(如玻璃环氧片);冲薄的硬质材料(如不锈钢);频繁地步冲,可使用表面硬化(采用镀钛、渗氮等方法,其表面硬化层为厚度12~60μm的分子结构)的冲头。

  5、成型模具应将打击头从最低位置逐步向上微调到适当位置,否则容易打坏模具。

  6、由于冲压时的压力和热量,会将板料的细小颗粒粘结于冲头表面,导致冲孔质量差。去除粘料可用细油石打磨,打磨方向应与冲头运动方向相同。

  7、如果在一张板上冲很多孔,应先每隔一个孔冲切,然后返回冲切剩余的孔,这样有效缓解了在同一方向顺序冲压时的应力累积,也会使前后两组孔的应力相互抵消,从而减轻板料的变形。

  8、尽量避免冲切过窄条料。当模具用于冲切宽度小于板材厚度的板料时,会因侧向力作用而使冲头弯曲变形,令一侧的间隙过小或磨损加剧,严重时会刮伤下模,使上下模同时损坏。所以要格外小心。

  推荐于2019-11-15知道答主回答量:16采纳率:60%帮助的人:1.3万关注

  Z=Da-dt,其中Z表示冲裁间隙,2113即凸模刃口5261与凹模刃口之间的间隙,Da表示凹模刃4102口尺寸1653,dt表示凸模刃口尺寸,Z正常,则上下微裂纹重合,Z不正常则上下微裂纹不重合。

  冲床模具间隙对模具寿命的影响由于工件与凸、凹模侧壁之间有磨擦的存在,间隙小,磨擦大,模具寿命短。使用过程中,凸模与被冲孔之间凹模与落料件之间均有摩擦,而且间隙越小,摩擦越严重。所以过小的间隙对模具寿命极为不利,而较大的间隙可使凸模与凹模的侧面与材料间的摩擦减小,井能减缓间隙不均匀的影响,从而提高模具的寿命。

  冲头与刀口的间隙对冲2113压件质量、冲压模具寿命都5261有很大4102的影响。因此,设计冲压模具时一定要选择一1653个合理的间隙,以保证冲压件的断面质量、尺寸精度满足产品的要求、所需冲裁力小、冲压模具寿命高。但分别从质量、冲压力、冲压模具寿命等方面的要求确定的合理间隙并不是同一个数值,只是彼此接近。

  考虑到冲压模具制造中的偏差及使用中的磨损、生产中通常只选择一个适当的范围作为合理间隙,只要间隙在这个范围内,就可冲出良好的制件。冲压模具在生产过程中,会不断磨损儿使间隙增大,设计与制造新冲压模具时要采用最小合理间隙值。

  冲压模具冲裁间隙,根据工厂老师傅多年来对模具的研究和改进的经验,尺寸精度、断面垂直度要求高的制件应选用较小间隙值,断面垂直度与尺寸精度要求不高的冲压件,应以降低冲裁力、提高冲压模具寿命为主,可采用较大间隙值。其值可按下列经验公式来计算

  推荐于2017-09-02知道大有可为答主回答量:2716采纳率:88%帮助的人:668万关注一般建议模具总间隙为材2113料板厚的20%~25%。模具的间隙是5261否合理,是很重要的4102,如果模具间隙不合适,容易造1653成废料反弹。

  (1)模具的刃口直径应尽量大于加工板厚的2倍,直径一般应大于3mm,否则易折断,寿命极短;但也不是绝对的,3mm直径以下推荐使用进口高速钢作为模具材料。

  (2)加工厚板的模具尺寸接近工位极限尺寸时请往上选用大一级的工位以保证有足够的退料力。

  (3)加工厚板的模具刃口不允许有尖角,所有尖角应改为圆角过渡,否则极易磨损或塌角,推荐在一般情况下,尽可能用R>0.25t的圆角半径来代替清角。